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金面山之旅


前幾天是生態營的校外教學我們來到了生態豐富的金面山

 

  1. 大明星

    一進入登山步道我們每個人好像大明星一樣有一群粉絲圍過來原來是餓了很久的蚊子想飽餐一頓呢。後來,施老師做了一件對大家很有幫助的貢獻,就是把手伸出來,讓蚊子大飽口福。這時,大家的相機此起彼落地閃個不停,老師還幫蚊子拍了一張特寫。從照片裡,我看到了一根紅色的、長長的吸管,正在老師的手上吸血。或許,老師的血是特別的,那隻蚊子一吃飽,就掉到地上,身上還沾著黃黃的不明液體。

 

  1. 冒牌螢火蟲 --豆芫菁

接著我們看到了一隻很悠閒的豆芫菁躺在石頭上好像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閃光燈的洗禮。因為牠的配合,我們大家都拍了很多張漂亮的照片。同學本來想伸出魔掌抓牠,後來,老師跟大家說豆芫菁是一種有毒的昆蟲,盡量不要用手觸摸,這隻幸運的豆芫菁才逃過一劫。

 

三、小驚喜 蟾蜍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隻小蟾蜍跳了出來。老師眼明手快的把蟾蜍的眼睛蓋起來,再把牠「請」到手上,因為這隻蟾蜍還小,身上的毒液還沒發育完成,所以,老師才可以把牠「請」到手上。等我們拍完照,老師就放牠回家。

 

掛在網子上的臉--人面蜘蛛

走了沒多久看到一隻跟老師手掌差不多大的人面蜘蛛牠把頭朝下休息老師跟我們說,蜘蛛把頭朝下是因為遇到天敵時可以方便牠逃走後來老師示範「請」的,把蜘蛛「請」到手上給我們看。老師說,這樣動物才不會誤認你是天敵,對你發動攻擊。

 

小樹枝 竹節蟲

    當我們攀岩到可以休息的地方跑出來一隻竹節蟲到大石頭上我把牠抓了起來拿給老師看老師跟我們介紹這隻小小的竹節蟲牠還在樹葉上做著人類很難完成的伏地挺身讓我覺得很佩服

 

凶狠的殺手 螳螂

    之後我們又在岩壁上看到了一隻小螳螂正在捕食獵物。牠捕食時兇狠的一面,完全逃不過我們的拍攝。一想到牠以後可能會變成一隻連蛇都吃的螳螂,就覺得牠現在吃蒼蠅的樣子只是小case

 

七、尾聲

   最後,我們終於攻頂了,美麗的景觀就在我的腳下,一切的辛苦都沒白費。但辛苦的事還沒完呢,「爬」下山更不容易。下山後,我像一隻脫水的翻車魚,大口享受清涼的飲水,完成今天令人難忘的金面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